教学动态

课程思政---实训课程也能“红”

时间:2022/04/22 15:44:34浏览:

  为持续贯彻落实“两个规范”,推动“学生三项行为”专项治理工作,防灾与救援学院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走出教室,与专业、实践、生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近日,教职工发现校园“室外消火栓”和“水泵接合器”经受长期日晒雨淋,出现一定程度锈蚀,需要加强维护,为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发挥作用,防灾与救援学院结合实训课程,组织师生迅速行动,携带砂纸、毛刷、油漆、警示标志等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细心清除锈迹,认真打油上漆,给校园的“室外消火栓”和“水泵接合器”进行除锈打油穿“新衣”,确保消防设施正常有效使用。

  防灾与救援学院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将思政工作融入到教学和社会实践中,形成课程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一体化育人格局,打破老旧、死板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实行“项目化实践”模式,成为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红课”。

 

(供稿人:孙明老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