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刘佑婷——奋斗浇灌青春之花

时间:2022/04/28 14:36:20浏览:

   image.png

刘佑婷,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防灾与救援学院2019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2019年9月,她是一名通过调剂才来到安全职院学习的普通学生,但她又是一名自强自立的楷模,凭借自己的坚强、勤奋和执着,叩开了大学的校门,在大学努力学习的同时奉献社会。在艰难中不后退,在苦难中不低头,从调剂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她的事迹让人备受鼓舞。
一、“务实服务集体”:恪尽职守的她,甘于为集体奉献自己

   来到学校,她决心要改变自己,明白知识、能力、荣誉、才华都是需要自己努力得来的。入学军训她被选为代理班长,且在军训期间获得“军训标兵”荣誉称号,军训结束回归班级竞选了班干部。在这期间她也有不适应,也有许多困难,因为她以前从未做过这些工作,也从未一人独当一面,但是她坚持下来了,随着时间的成长,各项工作变得顺心应手。

   在校期间,在学校、班级她都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先后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记录的是她在平凡学生工作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在担任副班长期间,她本着服务集体、服务同学的理念带领班级团结奋进,积极开展各种富有内涵和意义的活动,带领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等荣誉。作为校军训团副团长,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组织开展有关军训工作,带领军训团全体教官积极组织校级各项学生活动,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2020年-2022年两年期间,先后4次获评“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平凡的学生工作舞台上,她默默的“起舞”,真挚的付出,展示着不平凡的风华。

二、“自信笑对人生”:积极乐观的她,一如既往的努力拼搏

   2019年,她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来到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求学,在这里她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三年以来,教室第一排中间已成为她固定的座位。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克服了在专业知识上的不足,弥补自身的短板,在工业机器人技术这个“男生当道”的工科专业中,她连续3年综合测评皆名列专业第1名,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学院一等奖学金”2次。不仅如此,她还在更多的方面锻炼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各类比赛,做到学业、志愿活动全方位的平衡,演讲比赛、运动会、志愿者、社会实践调研等,各种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深刻地认识到了能力素质的重要性,所以特别注重培养锻炼自己。因此,她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她曾参加过演讲比赛,省技能竞赛,在参加这些比赛中,她的心理素质、思考能力、动手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增加了她的勇气和自信心,这对她的学习和工作起到了一个良好推动作用。
   每个人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中都有着自己的角色,在学校里她充当很多角色,即使都是小角色,她也自信昂首向前。她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并加强现有的能力,一切从实际出发,心怀理想。

三、“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的她,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她是一个积极向上、性格开朗活泼的人。她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积极响应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2021年先后获得“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入校之始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且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2年多时间不断地努力,经党组织的严格考察,最终被党组织吸纳为预备党员。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始终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在不断的成长过程中,领悟了很多,也有许多感触,而今她立志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

四、“自立书写青春”:穷且益坚的她,用感恩书写光明未来
   作为一名从山里一步步走出来的寒门学子,她深知生活不易,更深知这一路走来的心酸。她说“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总想替别人撑把伞”,所以,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每当拿到奖学金的时候,她总是心怀感恩,不敢丝毫浪费一分一毫,并且会拿出一部分给家里、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她自己得到关爱的同时不忘帮助弱势群体。
在日常的学习之外,刘佑婷积极参加每次的社会公益活动,以此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利用业余时间,她发起并组织学生到社区普及安全知识,帮助独自在家的老人解决困难。
在平凡的生活中,刘佑婷用自己书写了闪亮的青春,自信、自强、自立、自尊,用坚定的脚步,迈出感恩之路,用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从调剂学生到优秀大学生,背后所需要的一定是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愿每一朵花都能吸取养分、灿烂绽放。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