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防灾与救援学院召开3月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22/03/29 09:34:02浏览:

    3月28日,防灾与救援学院在知415室组织召开3月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党政班子尹奇峰、黎望怀、谭庆龙、唐泽灵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校园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措施,确保任务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守住校园和师生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加强人文关怀,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团学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要不断巩固和创新团学工作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学工作的标准性和规范性;三是团学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找到自己”,善于发现自身优势,学会思考和谋划工作,有所作为;四是在工作中一定要“找回初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体会党中央对青年的信任和关怀,才能真正做到“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就近期团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成绩、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研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