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志愿精神永不忘,雷锋精神代代传

时间:2022/03/07 14:44:13浏览:

防灾与救援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与志愿维修活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近日防灾与救援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学子义务维修暖民心”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劲松出席了活动,防灾与救援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奇峰、副书记、副院长唐泽灵、学生科、辅导员及相关专业教师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中,尹奇峰带领应急救援专业团队教师、辅导员及救援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一行人,走访寝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深入了解学生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宿舍安全工作做了强调。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从专业角度利用自己平时所学,告知同学们使用电吹风、锅具、取暖用品、不正确使用插座等的危害以及如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专业知识,并针对部分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逐一排查、登记,建立台账整改。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安全工作,出门及时断电,不使用违规电器,防范于未然。

image.pngimage.png

   在开展的“学子义务维修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唐泽灵带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了红树湾小区活动现场,做好了准备工作。现场醒目的横幅吸引了许多居民,大家纷纷拿着家中需要维修的小家电、日用品等物件赶过来,志愿者们接过居民手中的物品,了解清楚物品出现的故障后,在专业带头人李禹教授的指导下,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细致的维修。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下,一件件故障物品又重获“新生”。居民们纷纷向志愿者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image.pngimage.png

   此次志愿者活动顺利开展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专业技能、实践能力,更充分展现了乐于奉献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新时代“雷锋”,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