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

作者: 审稿人:尹奇峰 时间:2021/12/20 10:58:07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测绘地理信息、遥感技术、地图制图领域。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遥感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灾害、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的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公司、规划设计院所,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地理信息工程、卫星定位技术、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籍测绘与房产测绘、地图制图等。

技能证书:摄影测量员、地理信息应用分析员、地理信息开发员、不动产测量员、工程测量员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国土资源管理、地理信息工程管理、地图制图、地籍管理、环境保护工程、灾害监测等领域

主要岗位:摄影测量员、不动产测量员、制图员等工作。

部分就业合作单位:湖南省第一测绘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湖南省地质测绘院、湖南省工程勘察院、湖南省煤田地质局、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长沙勘察设计研究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