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防灾与救援学院召开应急救援无人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27 14:50:15浏览:

3月25日,防灾与救援学院在知行楼401会议室召开应急救援无人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的创新应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项目建设措施落地,提示团队创新能力,培养更多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会议由院长黎望怀主持,熊莎老师及实训基地项目建设团队参会,共同就无人机在应急救援中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前景展开深入讨论。

会上,黎望怀院长指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已经成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力量,能够迅速到达救援现场,提供实时信息和救援支持。因此,加强无人机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对于提升我国应急救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结合“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推动无人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的高质量建设。项目团队教师围绕无人机的技术创新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拓展无人机在应急救援领域应用和智能化技术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