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安全知识在萌芽

时间:2024/03/25 16:33:09浏览:

近日,防灾与救援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志愿者在大地·居里宝贝尔幼儿园开展安全小卫士活动。

围绕“安全小卫士,平安成长路”的主题,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向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知识,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以及活动效果,结合幼儿小朋友的特点,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活动前进行了多次排练。

只见活动现场,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了玩具、卡片、安全手势舞等,通过多种活泼生动有趣的道具、游戏,结合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视频和卡通安全图片来进行讲解。

image.png

“看,我手上的卡片变魔法了,变成什么啦?”志愿者将安全图标一一展示给小朋友们,告诉他们图标的意义,讲解完图标之后便开始游戏互动,提高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记忆的深刻性。

image.pngimage.png

此次志愿服务安全知识涵盖范围较广,如教导孩子们烟花爆竹不可随意乱扔;遇到地震时不要慌张,蹲下抱头逃跑,不要乘坐电梯;发生火灾时,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逃离等,在欢声笑语中,安全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