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除患攻坚在行动,共创平安宿舍——防灾与救援学院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攻坚大排查行动

时间:2024/03/11 11:05:02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7日,由专业团队老师带队指导,防灾与救援学院依托救援技术专业学员组建安全隐患大排查志愿服务队,这既是学员们一堂生动的实践课,也是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攻坚大排查专项行动。

学员们深入每一间宿舍,仔细查看了宿舍的整体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着重对宿舍消防安全通道、消防灭火器材、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逐一进行了检查,确保设施完好并能正常使用。同时,学员们还对宿舍通风情况以及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向宿舍所在班级辅导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安全到位。此次共排查宿舍275间,发现隐患70余处,督促立行立改隐患60余处。

通过生动的实践课,能有效帮助同学们整改安全漏洞,增强全体学生安全意识,切实将各类隐患真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