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关注消防安全,守护平安家园

时间:2023/12/25 12:30:54浏览: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大量增加,使用取暖设备频繁。为确保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止发生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2月24日,湘龙街道湘润社区联合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防灾与救援学院团总支在龙塘安置小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排查居民家中消防隐患,并讲解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image.png

敲门入户行动期间,防灾与救援学院团总支干部、救援专业同学、志愿者等采取逐户走访的方式提醒居民注意电路是否老化、超负荷运转,使用取暖设备要记得人走断电、切记烘烤衣物不要距离取暖设备太近,烤火时要记得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还提醒居民清理家中堆放的杂物,尽量不要将家中存储的可燃杂物堆放在厨房、卧室内,更不要堵塞过道、楼梯等安全疏散通道;同时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安全告知书》、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

image.png

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还与辖区各商户签订禁售烟花鞭炮告知书。通过微信居民群、在显眼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电子频宣传、音频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冬季消防安全、三清三关等安全知识,不断加强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

image.png

下一步,防灾与救援学院将继续大力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和居民群众一起关注消防安全共同守护平安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