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防灾与救援学院安全精准培训进社区

时间:2023/03/20 10:09:21浏览:

为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知识的宣教,在社区营造“关爱消防,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社区员工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携手湘龙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精准培训进社区活动。

3月17日上午,防灾与救援学院“安全精准培训进社区”培训团成员在院长黎望怀的带领下来到了水渡坪社区进行宣讲。本次团队成员有李才甫、吴鹏程、曾树林和文烨等专任教师。

F1C0C4EDA8D5BFEE9279563E1939303D.png

首先,黎望怀院长对宣教培训活动工作进行了介绍,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宣教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宣教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并作了明确要求。

9D3DCE37181C7086790FDD26A6E60D7C.png

吴鹏程老师结合实际,向现场人员详细示范了如何检查和使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并结合实际向社区人员普及火灾逃生知识。

F28E76EE46163427451D1AD0415B0AE0.png

曾树林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急救知识之心肺复苏术,并近距离向大家演示如何进行操作,让大家切实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及操作。

此次活动,在黎望怀院长的带领指导下,吴鹏程老师、曾树林老师的详细讲解下,社区人员的热情参与下,营造了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